樱桃肉丸子

爱自己才是硬道理

【all坤】唯一(3)


一串尖锐的铃声撕破人为的黑暗,也撕破梦魇的缝隙,蔡徐坤从里面掉出来,惊出一身冷汗。

窗帘很厚重,紧紧包裹着房间,让他分不清现在究竟是几点,只是下意识伸手去够床头柜上的手机。

啪嗒——

柜子上的药瓶摔在地上,药丸咕噜咕噜滚出来的声音让蔡徐坤皱了眉头,却不曾理睬,转了方向接通了电话。

那头尤长靖甜腻腻的声音传来:“坤坤,你起床了吗?”

蔡徐坤伸手揉揉眉心“刚醒,怎么了?”


“什么怎么了?!”尤长靖习惯性惊呼到,“欸今天10点公司开会你忘了吗?!”

他还没来得及回答,就听见对方有些着急地念叨:

“这次可不能逃了,上次你可是答应得好好的!何况这次主要是讨论你未来一段时间的发展计划……”

蔡徐坤知道不管是出于什么理由,尤长靖都是再为自己着想,他轻声打断“嗯,我会准时到的。”

“太好了,九点半我在楼下等你。”


放下手机,世界重归安静。

虽然是初春了,光脚踩在木地板上还是一阵凉意入骨。

蔡徐坤深呼一口气,像是鼓足勇气般扯开了窗帘。

一瞬间,泼洒的阳光流进了房间每个角落,刺得他双眼微痛,伸手挡住,只微微张开指缝。

他想,原来天已经这么亮了么?



打开房间门看到厨房里那个忙碌的身影的时候,蔡徐坤愣住了。

他太久太久没有感受过这种烟火气了,他买了这间公寓以来厨房就是个摆设,永远冷冷清清。

过了好一会儿,蔡徐坤才意识到那个忙活的穿着他的睡衣的是黄明昊。

是一个很可爱很活泼的弟弟。一个小孩子。

这让他想起了另一个小孩子,模模糊糊,好像也是这样的画面。他站在门边看那个人做饭,而那个人转过头冲他笑得甜蜜而羞涩。

可惜蔡徐坤后来才发现,他根本不是什么小孩子。

以前不是,现在更不是。



“昊昊,你在干嘛?”

此时黄明昊正挥舞着铲子和平底锅里的煎鸡蛋做着斗争,听到熟悉的声音回过头“哥哥,你起来啦!我在做早饭!”

蔡徐坤看了一眼锅里黑糊糊的一团“这——”

“哎呀!”黄明昊手忙脚乱地关了火,“怎么糊了!?”小包子脸顿时皱成一团,“本来我是要给哥哥做爱心早餐的。”

他一脸委屈的样子蔡徐坤看得心软,柔声安慰“没关系的,你没伤到自己就好。”

“哥哥真是,我哪有那么笨呐”黄明昊撇撇嘴“这只是一个小小的失误。”

最后两个人的早饭还是以不需要动火的面包牛奶收尾。



吃完换好衣服已经差不多九点半了,蔡徐坤在楼道等了一会儿,电梯到了,他抬脚进去。

“等等——”一只手拦住电梯门。黄明昊嘴里还叼着半片吐司,鼓鼓的脸颊小仓鼠一样。

“不是叫你慢慢吃吗?我是要去公司开会。”蔡徐坤有些好笑地看着他。

吧唧吧唧费力地咽下面包,黄明昊眨巴眨巴眼睛,“我有话跟哥哥说。”

“什么话啊,非现在说不可?”

“就是关于哥哥的工作”他忽然一本正经起来,“马上哥哥要去开的会就是和这个有关吧?”

蔡徐坤没回答,只眼神示意他继续。


“我知道哥哥是歌手,只喜欢唱歌,但是现在整个行业环境不好竞争更大,哥哥不妨也试着接一两个综艺吧,这毕竟是现在的潮流。”

说完,黄明昊小心翼翼地观察着他的表情。

蔡徐坤没吭声,似乎在思索。



叮——电梯门开了,打破了沉默。

电梯外站着一个意想不到的人,看到蔡徐坤旁边的黄明昊露出意想不到的表情。

然后很快,他的表情重归于淡漠,目光落到蔡徐坤时带了八分柔和。

递上怀里的一大捧玫瑰,范丞丞说:“坤儿,我来接你去公司。”

“哟,老板竟然亲自来接我”蔡徐坤接过花,一张小脸衬得比花还娇。

“咱们走吧。”范丞丞不想继续三个人了,尤其是旁边黄明昊的眼神,让他很不舒服。


“我先走了”蔡徐坤打个招呼就要离开。

手忽然被小孩拉住,热乎乎汗津津的手摩挲着他的手指,“哥哥~”

蔡徐坤停下脚步,“嗯?”

“你再想想我刚刚跟你说的话啊”黄明昊巴巴地望着他。

“知道了”这小孩还挺爱操心,蔡徐坤心想。

那边范丞丞似乎不耐烦了,使了点力气将他拉往自己,“再不走就迟到了。”



车里弥漫着玫瑰花馥郁的香气,蔡徐坤歪着脑袋靠在座椅上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范丞丞犹豫再三,还是开口打破了这貌似温馨的氛围,“坤儿,他怎么跟你在一起?”

像是惊醒般从思绪里抽身,蔡徐坤不解道“你说昊昊?”

“对,他昨天在你家过夜的吗?”范丞丞尽量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毫不在意。

可是想到黄明昊身上穿着蔡徐坤的睡衣,按捺不住的妒意火星还是将他烧的心焦。


蔡徐坤又怎么可能意识不到,“你在想什么?你是不是怀疑得太多了?”

“可是你让我怎么可能不怀疑?”范丞丞有些着急。

“他还是个小孩,我拿他当弟弟的。”

蔡徐坤的眼睛黑白分明,里面映着一个小小的范丞丞。

“你拿他当弟弟,他可未必把你当哥哥。”冷哼一声,下颚线分明地绷起一个倔强的弧度,这是范丞丞生气了。


不过蔡徐坤并不怕老板生气。相反,老板为数不多的几次生气几乎都与他有关。

“我的工作你管管也就罢了,私生活也要监视起来吗?”

范丞丞一脚猛踩刹车,车摩擦着地面发出凄厉的叫喊。

没有防备,蔡徐坤堪堪向前甩去,等他带着怒意发现已经到达目的地,利落地解开安全带打开车门。

全程不曾回头看身后人一眼。


被忽略的范丞丞伸出长臂,抓住他纤细的手腕将他恶狠狠地扯回座椅。

一切发生的太快,快到蔡徐坤还没来得及反抗就被圈在怀里,被迫承受着他狂风暴雨来势汹汹的吻。

他们无数次亲吻过,范丞丞含着笑的眼睛,温柔的唇舌,都在他的脑海里自动回放。

可此刻即使抿紧了嘴巴,对方还是粗暴地挤进来,啃咬着步步紧逼,直到蔡徐坤渐渐呼吸困难,喘息着推搡了几下,范丞丞才松开。

“我不会不管你的,你的全部我都要管。”

丢下一句话,他砰地甩上车门扬长而去。

留下蔡徐坤一个人在车里,平复呼吸后瞥到后视镜里的自己,嘴唇红肿,带着不曾消退的暧昧痕迹。

他舔了一下,咬咬牙也下了车,向公司大门走去。


蔡徐坤没有注意到后视镜里停着的那辆车。

司机目睹了刚刚的画面,再看到黄明昊并不好的脸色,踌躇着:

“小少爷,咱们还回家吗?”

黄明昊从那人远去的背影上收回目光,托着腮对他甜甜地一笑:

“不回,周叔,送我去贾氏。”



评论(23)

热度(1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樱桃肉丸子 | Powered by LOFTER